今天下午又是一個人清掃全校廁所...

再不掃廁所的話...就會看到蛆了...

實在太臭了...甚至還得從大便中用手拿起垃圾(鋁箔包寶特瓶奇奇怪怪的物品都有...)

因今天中午吃飽飯後就趕去掃廁所...導致我差點吐出來...

唉...我覺得我太失敗了...連最基本的生活教育都敎不好學生...垃圾亂丟...大便也不沖...

身為衛生組長的我...真的要好好規劃寒暑假打掃的情形...

現在我還年輕...還可以應付四個小時獨自掃廁所...往後都要如此嗎?

我好想改變一些大人們的想法...但大人們的想法真的好難改唷...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...

有些大人會說:(1) 學生繳費是要上輔導課而不是到校掃地的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學生因為這樣因為那樣...可不可以不要讓他們掃地...因為他們在為校爭光...他們在為校努力...

掃地是學生的義務...讀書也是學生的義務...只要是對的是好的都是學生要學習的...

不管怎樣...都不能逃避困難一定要想辦法克服與面對...

------

今晚在家悠閒時...我爸突然說...喂弟ㄚ...

你母校的球隊一大早都在掃地...他們都把掃地當作鍛鍊體能的一部份...而且訓練他們掃的多而且快...

更何況那些都還是少棒隊的...

你們學校不是有球隊...你幹麻自己掃的那麼辛苦...而且不是也有上輔導課的學生嗎...

我沒回答我爸...默默地看著電視劇(大愛劇場-芳草碧連天)

------

看完電視之後...我趕緊上網查詢我的母校....高雄縣忠孝國小....

讓我頓時回憶一些些...但已經記不起很多老師很多同學了...

不過讓我開心的事...當時有好多女孩喜歡我...應該沒記錯...

不過欣慰的事...還有幾位好友仍有連繫...

忠孝1.jpg  忠孝3.jpg

忠孝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