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多了...

今天的開會讓我覺得烏雲密佈...

 

若在同一個公司裡頭: 有薪水高而工作輕鬆的人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薪水低而工作辛苦的人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有所謂的"同工不同酬"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各式各樣的情況都有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讓人有點無奈...但又能怎麼辦...

 

若在同一個班級裡頭:有掃地工作輕鬆的同學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掃地工作辛苦的同學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不唸書卻考很好的同學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唸書很辛苦卻考不好的同學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各式各樣的情況都有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讓人有點無奈...但又能如何呢...

 

但不外乎一句話:該是妳的就是妳的...別人怎麼搶都搶不贏...但請不要吃相難看...

只要盡本分將自己的事情做好最重要了吧...而且每個崗位上的人都很辛苦...

不要因為自己的辛苦...而抹煞掉其他人的辛苦...

若每個人都利用自己的辛苦來爭取所謂的"應有報酬"時...這會造成功利社會吧...

 

當初我當任教學組長的兩年期間...經常性地需要在學校忙到晚上八九點甚至半夜兩三點才回家...偶爾需要熬夜兩三天排課...

但在那兩年的兼課頂多1節甚至沒有兼課...我都沒有聽到小叮噹為我爭取過所謂的加班費或者買梅可給我喝...

卻常聽到小叮噹對我說:佳遠你的業務很辛苦...真的很辛苦...所以我沒有配很多課給你...這樣你才能多休息...

而我很愛賺錢....

但當時不曾到過校長室替自己爭取兼課要多一點...也不曾到過校長室爭取額外津貼...

 

但如今呢?

我看到小叮噹的改變...也在今天的會議裡讓我覺得領導者真的重要性...唉!無奈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